登入
帳號:
密碼:
  
 
在《孤獨的靈魂.梵谷》課程中,將專注在梵谷的人生,馬來西亞美學文化研究學者許斗達老師從這批鉅細靡遺的梵谷書信中,梳理了梵谷與家人間的愛恨情仇,帶領大家真正讀一讀梵谷的書信
透過許老師講授藝術欣賞及美學課程,同時推動博物館行政與文化策略概念
在這個面積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婆娑美麗之島上,孕育出不同的原住民族群,形成豐富多樣的台灣原生文化。
他們以祭儀節慶謝天、祭祖,敬天且感恩;以禁地、禁忌告誡後代子孫,默默維護水源地及山林資源。
誰說有文字的民族才留得住故事,原住民用情感、用口傳、用舞蹈,用生命寫台灣歷史!
中世紀這一千年充滿了微小但熱力十足的光,像星星一般照亮,有時會被雲遮住,觀看的人得特別尋找。
這個系列將帶大家從美麗小山城阿西西出發,用藝術、音樂、教育、生活等角度,來看這長期被人誤解的一千年,重新理解這段黑暗中星星持續發光的年代!
齊白石在當時因為性格跟畫風的關係,被北京畫壇排斥,但是徐悲鴻還是力邀齊白石到北平大學授課。
1930年徐悲鴻遊說中華書局,出版《齊白石畫冊》,徐悲鴻親自寫序,畫冊讓齊白石名聲,遠揚到中國各大城市。
透過邱建一老師生動的主講帶領大家了解兩位的不凡的生平
這系列課程從不同角度探究地中海女王威尼斯的千年傳奇,威尼斯展現截然不同的手段和策略,不同於佛羅倫斯由強人寡頭領導,梅蒂奇家族鋒芒畢露,威尼斯多的是無名英雄,人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專職角色,大家共同撐起國家的安全與命運…
出身四川內將鹽商家族的張大千,一生非常精彩,曾被父親送到日本讀書,學習染織,但他對於紡織業沒啥興趣,後來選擇到上海拜師,自此成為職業畫家…
邱建一老師將帶大家回顧張大千的一生,從各種不同的看法與角度去了解張大千人生所經歷的故事,讓所有人可以好好看看這位大畫家!
希臘羅馬神話的角色眾多、系統龐大,綜含神與人之間,愛情、復仇與戰爭等所有故事,且彼此交錯相扣,構成一大群龐大壯觀的神話傳說…
邱建一老師將帶大家回到源頭,從神話、宗教與文化的角度,並從典籍之中記載的經典故事,深入剖析西洋經典畫作所隱藏的脈絡與意涵,探尋及欣賞西洋繪畫的精髓!
因為地理環境的限制,古埃及與現今的埃及一樣,所有的城市與遺跡分布在尼羅河兩岸,人口皆居住於沿河的綠帶。由於它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出璀璨的尼羅河文明與強大的古埃及帝國!
超過二千年的時間,古羅馬從神話中建立了王國、邁入了共和、打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之後帝國分裂,西羅馬滅亡、屹立在東方拜占庭的東羅馬持續了一千年的興盛與幻滅。這次我們用16堂課的時間,分三階段來認識:古羅馬(羅馬共和)、羅馬帝國與拜占庭帝國。
這一系列課程要從北歐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到南歐的伊比利半島,以及西西里島…,從日耳曼部族型態生活談起,看看歷經小國林立、群雄割據的神聖羅馬帝國時期,到今日德國的前身普魯士,及掌握歐洲歷史超過六百年的哈布斯堡家族的奧地利,當然還有引發了二次的世界大戰、狂人希特勒…
法蘭西共和國(通稱法國),在一般人眼中是個美麗、浪漫又時尚的國度。但這個擁有二千多年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國家,是如何從混亂的蠻族、鬆散的王權,一步步邁向巔峰?又是如何在多次的衰敗殞落之後,華麗大變身重返榮耀?!
「眾神庇佑的福爾摩沙與改變台灣的名人」系列課程,以深度及不同面向走進板橋、淡水、大溪古鎮,行旅於眾神庇佑、物產豐饒的雲林,並深入認識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的成就,以及讓人驚嘆的末代少爺古蹟仙之社交圈…彷彿平行時空現前,值得你我再三流連…
想看懂山水畫、看懂「范寬、郭熙、李唐」,要先瞭解什麼是「林泉高致」,歡迎跟著邱建一老師一起來認識故宮國寶!山水畫經過五代時期的醞釀,在北宋達到高峰,郭熙、范寬,以及李唐,是這個時期最為著名的三位畫家。
以羅浮宮的名稱由來、歷史、建築、收藏品等做詳細的介紹,首先講述建築演進及命名起源;接著以館內古物部地理位置的劃分,針對豐富多元的雕塑品、繪畫…窺探古人蓬勃發展的工藝技術及重現當時社會階層與地方文明。
櫻花紛飛與滿山楓紅的季節,日本是大家非常喜愛去旅遊的國度。日本知名建築周邊的櫻花、賞楓旅遊行程,例如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奈良東大寺、姬路城⋯
台灣是個很特殊的島嶼,曾經有許多外來民族在這裡駐足、生活,進而與漢文化衝擊融合之後,留下廣闊深邃的文化底蘊。歷經時代的迭替,淬煉出迷人的城市風貌與民俗風情,更創造出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繁華盛世…
依據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規劃針對非資訊領域大學生學習動機低落、教學教材艱澀、師資與經驗不足所特別設計,希望以程式軟體就生活、經濟、文化、娛樂各領域的影響有初步的認知,進而對軟體開發、邏輯思維等產生概念性的了解,以利提升學習者的學習動機。
提供完整12 小時的名師講解,詳盡分析新多益七個單元之解題重點、技巧與方法,搭配考題做說明與講解,並有模擬試題練習。閱讀測驗課程涵蓋文法基礎分析並說明應注意的細節及答題技巧。
進階課程於聽力測驗中擴大至四國口音異同之分析並針對特殊難題解析;而文法部分則為三大子句題型解析,從「字」進階到「句」。閱讀測驗則就個別難題類型分析,透過解析特殊難題才是爭取高分的不二法門。
黑羽榮司老師設計課程並主講,強調以直接式母語學習法出發,配合與大量語音練習,加強學生的聽說能力。聽力單元採日語能力檢定測驗的標準格式,提高學生的應試能力。
越南語發音基礎課程是特別為剛接觸越南語的朋友設計的。課程是介紹越南語的發音系統,從字母發音到最複雜的單字結構在我們整個課程中科學地呈現。教學過程中同學可以認識新的辭彙並以辭彙練習造句。
本課程共計12個小時,由補教名師梁民康老師全新錄製,課程內容針對雅思考試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四個部分來列舉各種主題觀點與具體建議,讓考生了解各部分考試的內容解題技巧、常犯錯誤、時間運用與細節注意等。
魔法ABC是如何辦到的?
是什麼神奇的魔法讓學英文變的這麼輕鬆容易?讓我們跟著英文小魔女鮑佳欣進來一窺究竟!
 
 
Copyright © SOHONETWORK CO., LTD. 2022
甦活全球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46號8樓之3 TEL:02-2935-6865
IP : 54.211.203.45